Seaya不塞牙

他山之玉.

[ ZYCx你 ] 还生气吗

BGM:지금껏 그랬듯 앞으로도 계속(从今往后也像这样继续) - Cloud

“闺女,把这个给你周叔叔家送去。”

正趴在床上玩手机的你,听到要去周叔叔家,心头一紧。

“现在吗?”

“嗯,现在去。听说今天彦辰回来,他最喜欢吃我做的豆沙包了,这刚出锅的,你赶紧趁热送去。”

“哦,那你跟我一起去呗。”

“自己去,都多大了,你周叔叔家又不远,你忘了自己小时候天天往那跑啦?你爸待会儿就下班了,我还得看着锅呢。快去快回,我和你爸等你吃饭,啊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你极不情愿地起身穿好衣服,接过妈妈手里的袋子走向门口。

“唉,看看人家彦辰,放假还出去打工实习,再看这个懒蛋子,整天就知道窝床上打游戏,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。明明从小一块长大的……”

今天又降温了。你摸着袋子里的豆沙包,想了下还是拉开拉链把他们塞进外套里面。刚刚因为不想听妈妈唠叨,走的太急,竟然忘了戴围巾,你只好把脖子往衣服里缩了缩。

你就是因为知道周彦辰回来了,才不愿意去。

小时候妈妈总让你去找他,希望在三好学生周彦辰的熏陶下你也能变得和他一样优秀,不过好像反而是你拖了他的后腿。

你去他家里玩,不小心用水彩笔画到了阿姨给他新买的衣服上,他撒谎说是自己弄的;有同学抢走了你最喜欢的橡皮,你哭着告诉周彦辰之后他替你抢回了橡皮,还顺便弄哭了那个同学,结果被老师叫了家长;你班上的女同学喜欢周彦辰,要你帮忙约他放学在操场见面,他去了,正好被教导主任撞见……还有好多类似的事情,你苦笑,自己真是害人不浅啊。

每次周彦辰都表示非常生气,再也不要理你了,可是等你去找他道歉的时候,只要你乖乖让他挠一顿痒痒,或者尽情捏脸揉头发,他也就消气了。

如果还能像过去一样该有多好。

你今年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正好赶上班级聚会,在同学起哄下你喝了点酒,酒量很差的你之后就不省人事了。等到第二天中午醒来的时候,你已经躺在宿舍的床上,室友说是一个班里的男同学帮忙把你背回来的。你揉揉胀痛的太阳穴,自己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“对了,昨天还有个男的找你来着,他打电话过来,当时你睡着了我就替你接了。他说是你朋友,我告诉他你喝多了,他问我你在哪,还过来看了一眼,他说等你回宿舍让我给他发个短信,说完留下这个就走了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我给他发了个短信啊。喏,这是他给你的,应该是生日礼物吧。”

你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条有着非常简单的几何图形吊坠的银项链,是他的风格。

“诶,他是谁啊,这么帅的朋友你怎么没跟我们提过?不够意思啊。”

你一下子想起来周彦辰曾经半开玩笑地说过要来陪你过生日,赶紧拿起手机打给他。

“喂?”

电话那边隔了好久才说了一句,“你醒了啊。”

“昨天我喝醉了,也没提前告诉你我有聚会,对不起啊。我还以为你那天说要来给我过生日是开玩笑的呢,你在哪儿呢?”

他又顿了一下,“学校。”

“啊?你昨天晚上不是来我这了,怎么这么快就回去……”

“下午还有课,我先挂了。”

他直接打断了你,随后挂掉了电话。

这一次大概是真的生气了。

那天之后你多次试图联系他,可是他电话不接消息也不回,想到这你的心又揪了起来。

他那么好,什么都好。当你发现自己从他身上完全挑不出任何缺点的时候,才意识到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他了。可是你从来不敢奢望他对你抱有相同的情感,也许在他眼里你是一个特别的朋友,却也不会更多了。

“唉,今年生日又得在学校过。”

“怎么了,想家?”

“是啊,好想吃妈妈煮的溏心荷包蛋。”

“没事,到时候爸爸我去给你过生日,给你煮荷包蛋吃。”

“滚,少占我便宜。小心我回家告诉叔叔,让他揍你。”

“我从小到大因为你挨的打还不够多啊。”

当你听他说要陪你过生日的时候,你开心的不得了,但是转念一想可能他只是随口一说,话题岔开之后也不敢再向他确认是不是真的会来,害怕得到否定的答案以后会很尴尬。所以你一直劝自己不要多想,不要对他有过分的期望。

一定要找机会好好向他道歉。

来到周彦辰家门口,你把豆沙包拿出来,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头发,按响门铃。

猫眼黑了下来,你知道门里的人已经看到你了,可是迟迟没有开门。你抬头看了眼门牌号,并没有走错,正当你准备再按一次门铃的时候,周彦辰打开了门。

“那个,叔叔阿姨在家吗?”

“单位有事,他们晚点下班。”

“哦,听说你回来了,我妈做了豆沙包让我送来。”你说着把袋子递了过去,“还热乎着呢,趁热吃吧,我…我也得回去吃饭了。”

周彦辰一只手扶着门框,另一只手插在兜里,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,他直视你的眼神让你浑身不自在。

又是几秒尴尬的沉默,他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,接过袋子之前却有意无意地先碰了你的手。气氛变得更尴尬了,此刻你只想赶快回家。

“那我就先走了……哎!”

没想到周彦辰一把将你拉进屋里,还顺手关上了门。

“你干嘛?”你愣在门口,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。

他若无其事地从鞋架上抽了双拖鞋给你,转身走进厨房放下豆沙包。

“冻坏了吧,进来暖会儿再走。”

“哦,好。”你搓了搓自己冰凉的手。

“傻站着干嘛,进来坐。”

周彦辰从厨房出来,手里拿着两杯红茶。你跟着他坐到客厅的沙发上。

“今天确实挺冷的哈。”

你把脱下的外套抱在怀里,总觉得应该说点什么,但不应该是这句。

“嗯,又降温了。”

道歉,跟他道歉啊。

喝了一大口热茶之后,你鼓起勇气转身看着他,却发现他正在盯着你。

说,说啊。

“那个,我……”
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在他看着你的时候你连一句简单的话都说不好。

他的目光停留在你的领口,你戴了他送的项链。

“谢谢你送我这个,我很喜欢。那天的事,对不起,都怪我不好。”

他还是没什么表情,不知道有没有在听你说话。

“你别生气了,要不,你打我一顿也行,我绝对不还手。”

在你凑过去嬉皮笑脸地说完这句话之后,并没有达到预想的缓解气氛的效果。他皱着眉头看着你,放在膝盖上的手也攥起了拳头。糟糕,好像说错话了。

他双手扣住你的肩膀,把你按在沙发靠背上。你不敢再看他,扭过了头。他的手从你的肩膀慢慢移到到脖颈,手指沿着项链一点点划过敏感的皮肤,很痒,但是你不敢动。

你感觉到他的呼吸越来越近,温热的气息扑进耳朵里,你的脸颊和耳根也开始发烫,似乎不是刚刚被冷风吹过的缘故。被他吻过的地方感觉凉凉的,你怀疑自己是不是发烧了,头很晕,视线开始模糊,紧抓着自己袖口的手也渐渐失去力气。

在他把手探进你的衣服的时候你突然回过神来,连忙推开了他。

“等一下!”

他也一脸刚回过神的样子,仿佛对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十分震惊,还有些懊恼。

“你怎么不早点推开我?”

“我……你还生气吗?”你小心翼翼地问他。

“嗯,不生气了。”

他有些不意思地笑了,看到两排大白牙你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,开心到把刚刚发生的事情也抛在了脑后。

“我得回去了,我爸妈还等我吃饭呢。”

穿鞋的时候,周彦辰站在你旁边。

“你是不是没戴围巾来,戴我的吧,回去冷。”

“嗯,谢谢你。”

他没有把围巾递给你,而是亲手给你戴上。美滋滋地看着眼前温柔的人,你还沉浸在他原谅你的喜悦当中。

“做我女朋友吧。”

“嗯……啊?”

他把你搂进怀里,小声说:“其实那天我就想跟你表白的,可惜你这个笨蛋错过了。不过既然你已经把项链戴上了,我就当你同意了,不许说不哦。”

END

评论

热度(99)